江苏:开展林业建设工程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十二五”期间,江苏将林业建设工程列为最大的生态建设工程,将林木覆盖率列为“全面达小康  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考核指标。全省计划投资紧400亿元实施林业生态建设、森林抚育改造、林业资源保护等六大林业工程,确保林木覆盖率在2010年20.64%的基础上再提高2个百分点,林业产值由2010年1560亿元增加到2600亿元。

    为促进林业建设工程顺利实施,今年3月至6月,江苏省审计厅对林业建设工程资金实施专项审计,并将审计结果纳入省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审计范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省财政厅、省林业局等省有关部门和重点市县管理林业建设专项资金及项目的情况,包括生态公益林建设、森林抚育改造、森林资源保护、村庄绿化等工程实施和林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与示范推广的效果。审计主要关注林业建设目标完成、相关管理制度的建立与执行、资金使用及项目实施绩效管理、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的情况,全面揭示全省林业建设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政策实施的效果和问题发生的原因,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促进认真贯彻林业发展政策,进一步落实明晰部门管理职责,完善管理制度和长效机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