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审计局认真开展六项活动喜迎“十八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掀起“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活动的新高潮,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今年以来,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审计局建立以确责、履责、问责为主要环节的“闭合”责任机制,围绕“修党性、强基层、创业绩、树典型”积极开展六项活动,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一是忆党史,自觉与党保持一致。组织干部职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组织干部职工讲老一代中国共产党的励志故事,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颂扬革命精神,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为党分忧、为民排难。
    
    二是比实干,在工作中争创新业绩。围绕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在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上争创新业绩,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上争创新业绩,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上争创新业绩,在民生资金审计上争创新业绩,在审计质量管理上争创新业绩,在落实审计整改上争创新业绩。
    
    三是促和谐,积极开展“机关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活动。积极开展审计能手,评选优秀审计组长、文明股室、文明职工等系列竞赛活动。以丰富的活动载体,推进机关单位的和谐建设,以和谐的机关作风,推进事业的全面发展。
    
    四是抓作风,深入开展治庸问责活动。巩固和深化治庸问责成果,在局机关开展抓作风、抓环境、抓落实、促跨越“三抓一促”活动,以评促服务、以评促效能,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节约型、廉洁型机关。
    
    五是转理念,创新审计工作新方法。科学谋划审计工作,从整体上把握“围绕审计抓廉政,加强廉政促审计”的总体思路。关注宏观性,主动关注领导重视、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发展大局;突出主动性,变“被动”为“主动”,变“事后”为“全程”的全方位改变;扩大开放性,做到公开审计纪律,公开审计内容,公开审计结果。
    
    六是营氛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总结二十多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新时期党和人民赋予审计事业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增强干部职工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朝气、锐气、正气,全面提升审计能力,积极营造全员激活、全面提升、整体突破、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刘佳喜 杜慧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