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市长张务锋强调:审计要为科学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山东省临沂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务锋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推动政策落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和促进廉政勤政为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发挥好审计机关“经济卫士”和“领导参谋”作用,为全市科学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务锋指出,审计监督是维护经济安全、促进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必须认真对待、抓紧抓好。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保障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张务锋强调,审计监督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投入产出的“瞭望哨”和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四三二一”总体思路和突破县域经济、统筹城乡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三项工作重点,以推动政策落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和促进廉政勤政为着力点,进一步发挥好“经济卫士”和“领导参谋”作用。一要强化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主动跟进,重点加强对突破县域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城乡建设项目和保障改善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当好政策落实的推动者。二要强化对政府性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按照“财政资金用到哪里、监督就跟到哪里”的要求,把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和社会保障预算全部纳入监督范围,算好大局账、发展账,为党委、政府掌握财力状况、统筹安排财政资金提供依据。三要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建立健全任期内轮审制度,坚持任中与离任有机结合,实现法定审计对象全覆盖,促使各级领导干部把“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意识贯穿于日常工作各环节,认履好职、用好权,做到权为民用、利为民谋,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水平。四要强化审计成果开发运用,把审计成果及时运用到经济管理、法纪监督和纠风治乱中,将其与问题整改、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审必有果、有果必用、有错必改、有责必究”。

    张务锋要求,要严明责任,齐抓共管,进一步营造审计工作的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审计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维护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加强协调配合,增强信息交流和业务沟通,形成打击违法犯罪、惩治腐败行为的合力。各级审计机关要搞好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创新力、执行力和公信力,为建设富裕美丽的“大临沂、新临沂”多作贡献、再立新功。(孟凡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