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审计局出台两年文化建设规划及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日前,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出台了《烟台市审计文化建设(2012—2013)规划及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从物质、制度、精神、能力四个层面强化创新工作和活动内容,积极探索烟台特色审计文化建设之路,促进审计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

    一是明确在物质层面推陈出新,建立新型文化阵地。在充分运用文化活动中心、干部教育基地、文化长廊及“三网一报”等现有载体基础上,组建烟台审计文化建设展厅,主要展现审计发展历程、审计业务、机关建设、荣誉风采以及各级领导关怀期望等五项主题,全面系统体现审计发展成效。

    二是明确在制度层面规范完善,形成审计新指南。整理一册《烟台市审计局工作制度汇编》,收集审计业务管理和机关管理方面的各项制度,做到人手一册、互相监督、自觉执行;编辑一份《烟台审计简介》,简要介绍烟台审计发展历程、取得成就,促进增强审计干部的归属感和使命感;编绘一套《审计常见问题及处置原则》,系统梳理各种违法违规问题的特征、定性依据和处置尺度,形成审计执法的新指南。

    三是明确在精神层面深入挖掘,彰显烟台审计新特征。设计一枚“审计徽章”,充分彰显“依法、服务、争先、执行、团结、清廉、奉献”的烟台审计精神;创作一首审计歌曲,广泛颂扬审计人立足岗位、奉献审计的光辉形象;制作一组卡通审计形象及审计动漫视频,生动活泼地展示烟台审计的奋发进取、锐意创新的时代特征。

    四是明确在能力层面广泛拓展,快速适应新形势。办好一次“计算机中级培训班”,大力培养计算机审计人才,全面提高新形势下的各类电子数据的转化、分析能力;开展一批“主题学习时间月”活动,涵盖军民共建、心理咨询等内容,促进增强审计干部的团队意识和抗风险意识;举办一次“审计技术与实战方法模拟对抗赛”,推动审计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促进提高审计干部的实战能力。(车绍伟 卢建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