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审计促进市政府进一步规范采购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在对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注重对政府采购工作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的审查监督,并提出进一步增强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准确性和完整性等建议,促进了该市政府采购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根据审计建议将基本建设项目纳入政府采购预算管理。2011年起将市级财力安排的公益性建设项目资金纳入政府采购预算,占全年市本级政府采购预算数的61%,从源头上规范了财政性资金基本建设项目的政府采购行为。二是执行定点采购项目。根据公开招标结果,实行对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定点加油、保险、维修,办公用品定点采购、定点印刷、定点宣传、定点物业管理,有效促进了市直各单位厉行节约、压缩行政运行经费。三是对年初预算安排的办公设备集中打包采购,并根据公开招标结果,对年中追加的办公设备购置项目实行协议供货,大大缩短了采购时间,提高了采购效率。(钱南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