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市审计局以宣传教育月为抓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请全局干部职工到局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贪途末路——贪官外逃警示录》和《家庭腐败警示录》……”这是5月16日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办公楼门厅电子屏幕上的一则通知。4月底5月初,该局通过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和印发《鄂州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对5月份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以丰富的载体,确保虚功实做。

    一、突出廉政宣传教育重点,注重学、讲、看结合。一是利用每周集中学习日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反腐倡廉十个热点问题》、《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等党纪条规及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文件规定,使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史,全面把握党纪政纪要求,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任务。二是邀请纪检等部门领导进行预防职务犯罪主题讲座和讲廉政党课。通过以案说法,深刻分析腐败现象产生的原因,查找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三是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贪途末路—贪官外逃警示录》等廉政教育片和到洪山监狱参观,教育党员干部防微杜渐,引以为戒,慎重对待手中的审计监督权力,进一步增强“依法审计,执审为民”意识。

    二、把握审计风险防控环节,做好“签、谈、访”文章。一是通过局主要领导与各科室(单位)负责人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式,将工作目标和岗位责任明确到科室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二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要求,5月份局领导按分工与分管科室的科长、审计组长及审计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廉政谈话;三是在局综合科室中抽调人员组成专班,对2011年度重要审计项目,深入被审计单位开展廉政大回访,通过走访服务对象、征询意见建议、查找薄弱环节,促进机关效能和行风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丰富宣传教育月活动载体,确保宣传教育入心入脑。一是以《精神传承》、《中华英模》、《审计群星》和《湖北基层审计干部风采录》等书籍为教材,倡导全员读书,学先进,激励审计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二是以开展庆祝建党91周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走访革命前辈、讲革命故事、观看革命历史影片、唱廉政歌曲、读廉政书藉,营造良好氛围,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三是深入开展审计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学习讨论,教育全体审计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建设的“高压线”,正确行使审计权,坚持持廉洁从审。四是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廉政励志读书自创“廉政短语”活动,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读一本廉政励志书”、“写一句廉政短语”活动,使宣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入脑入心,切实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周红兵  黄清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