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破解谁来审计“审计者”难题”一文荣获2011江苏省消息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江苏省记协主办的全省2011年度报纸各类优秀作品评选,已全部揭晓,常州日报选送的《常州破解谁来审计“审计者”难题》荣获消息类一等奖,其评论《让监督者始终感到“背后有双眼睛”》同时获得一等奖。

    《常州破解谁来审计“审计者”难题》一文,反映了“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一样,风险不可避免。国内审计界的前车之鉴告诉我们,从制度层面构建审计保障机制势在必行。”该局认为,审计意见影响各方利益,各种诱惑随之而来,缺位、错位、越位均可能造成隐患。“引进第三方审计,打破‘同体审计’怪圈,也是体制内解决‘灯下黑’等棘手难题的一个好办法。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对常州的做法给出评价:“让监督者始终感到‘背后有双眼睛’,时刻提醒自己谨慎使用人民赋予的权力,这是‘第三方审计’最重要的意义。

    该文发表后,先后被《人民网》、《新浪网》、《凤凰网》等10多家知名网站转载,先后有数万网友阅读此消息,网友发表评论3000条,绝大多数网友肯定其做法。

    对此,也给审计宣传一定的启示,审计行业新闻也能出精品,关键是用敏锐的目光洞察创新的审计,就一定能写出让读者叫好的稿件。(陆建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