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县审计局狠抓“四个建设”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来源:湖北省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随县审计局作为全国最年轻的县级审计机关,自2009年8月挂牌成立以来,坚持以规范的制度管理人,以人文精神教育人,以崇高理想武装人,始终把日常审计工作同机关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环境建设紧密联系起来,把完成审计任务、树立审计人形象同培养提拔年轻干部、推荐选拨中青年带头人紧密结合起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0年至2011年共实施审计项目89个,查出违纪违规资金21537万元,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3641万元,提出审计建议250条,出《审计情况专报》13期,移交案件线索5条。

    一是抓制度建设,促规范化管理。该局在两年的工作中先后起草并以县委、县政府的名义出台了《随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随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随县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随县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办法》等重要规章性文件,特别是自行制定、自行编排、自行印制共计6篇46章、约8万字的《随县审计局行为规范手册》,为全局机关事务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事务管理、审计业务规范等方面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行为准则,也为随县同级机关提供了机关管理范本。

    二是抓组织建设,促廉洁上自律。该局始终把局机关的内部组织建设纳入工作日程。目前,该局已报请县委组织部批准,通过民主推荐和组织动考核成立了随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随县经济责任审计局党支部和随县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党支部,分别配备了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并定期召开各年度党员民主生活会,以支部的名义管干部,以组织形式促廉洁;同时还成立了局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组织。真正做到了组织到位,职能到位,工作到位。

    三是抓队伍建设,促年青人成长。该局审计人员平均年龄不足35周岁,形成了以中青年占主体、党员比重大(22名在编人员有党员19人)、整体学历高的审计队伍。在随县审计局挂牌的同时就成立了“随县经济责任审计局”、“随县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两个全额拨款事业机构。随县的干部结构将为年青人的成长提供较好的空间。

    四是抓环境建设,促工作上安心。该局成立两年多来,自筹资金和争取上级支持,共投资120余万元,组建了局域网,安装了视频会议终端,开通了自己的网站。新建的办公楼,经过严格的招投标程序,自2011年12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十一”竣工,年底可交付使用。(董顺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