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非税收入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使政府性资金纳入财政预算,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高效使用,日前,吉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非税收入审计调查,并将其作为下半年财政审计的主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锁定审计调查目标。为推动将非税收入纳入预算编制和执行,增加财政预算决算透明度,这次审计调查将摸清非税收入征管的规模及使用情况,从来源、种类、规模、结构、管理和投向进行综合分析,揭示问题,促进深化财政改革作为审计调查目标。

    二是明确审计调查内容。为增强审计调查的针对性,客观反映整体情况,明确将非税收入的预算化、真实性、合规性、程序性、规范性、监管措施和国库管理等情况纳入审计调查内容,以突出重点,明确目的,确保实效,以利于提出加强非税收入管理的建议,从而达到规范财经秩序的目的。     

    三是整合资源组织实施。针对审计调查涉及范围大、调查内容多的特点,为确保审计调查目的和提高审计调查效率和效果,坚持整合审计资源,改进组织方式,结合财政“上审下”工作,将相关业务机构统一组织,统一方案,统一汇总,明确分工,各负其责,责任落实到位,规范审计行为,保证审计调查质量。

    四是科学布点审计调查。为在审计调查中突出重点,突出代表性,突出审计调查结果综合利用,坚持审计调查科学布点,将所有地级市州纳入调查范围,并在每个市(州)中选取1个不同类型、财政状况不一的县(市)进行同步调查,并要求每个市县(市)延伸调查5个部门,以利于多层次、多视角、多方位、多途径综合分析判断,使审计调查数据和结果更加客观、准确、公正。(詹红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