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狠抓经济责任审计六项重点保障领导换届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该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中心工作,以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和服务领导干部换届为目标,狠抓经济责任审计六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水平和效果。

    强化组织领导架构,确立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推动出台《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明确全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并明确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议事程序、规则和行文规范等,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

    加强项目综合管理,不断提升审计效能效果。按“总量控制、突出重点、离任优先、兼顾任中”原则,科学制定全年计划。探索创新经济责任审计的方式方法,坚持与预算执行、财政决算、政府投资、财务收支、专项资金等审计有机结合,整合资源,提高效能。
    继续深化“三责联审”,积极推进审计结果公开。总结“三责联审”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的经验,逐步推动所有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结果公开工作,尝试建立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制度和结果公开规范化、长效化长效机制。

    积极推进绩效模式,探索建立问效问责机制。探索绩效型经济责任审计模式,在关注遵纪守法的同时,进一步关注领导干部在政策执行、内部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绩效情况,并将此作为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重要内容,促进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经济责任。

    切实加强问题整改,促进审计结果落实和运用。建立和健全整改报告和通报机制、协查处理机制、整改督查机制,推进整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联席会议办公室定期组织联合检查和督查,加强对整改情况综合分析,提出相应处理建议。

    推进《办法》落实执行,促进内管干部监督。落实市委、市政府于去年底出台的《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强化对市级各部门(单位)下属单位“一把手”的监督。加强专题培训,为内审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加强检查,并作为评价的重要内容。
(王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