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县审计局以“五个一”要求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来源:湖北省巴东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巴东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建设绿色巴东、文化巴东、富裕巴东、和谐巴东”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按照抓好集中学习、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四个步骤,制定“五个一”措施,深入推进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活动。通过专题学习的形式组织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该局以中央和省委领导重要讲话,中央、省级媒体的评论文章,肖明、施星灿等先进典型事迹为主要内容,把学习活动与专家辅导讲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相结合,着力提高学习实效。
    
    二是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查找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与保持党的纯洁性不相适应的问题。该局党组、局领导班子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发言提纲,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三是撰写一篇党性分析材料。该局党组成员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方面认真进行剖析,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党性分析材料,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普通党员要对照党章,重点查找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四是开展一系列学习先进典型活动。把学习肖明、施星灿、杨善洲等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该局通过开展巡回报告、座谈会、演讲等一系列活动,把学习肖明、施星灿、杨善洲等先进典型与学习身边典型相结合,对照典型找差距、学习典型争先进,进一步掀起创先争优活动新高潮。
    
    五是形成一套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及时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该局对现有制度进行认真排查和梳理,及时修订完善,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形成一批有效管理的制度成果,建立一套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涂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