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市审计局“八个一”扎实开展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强化审计监督,日前,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扎实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努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是开展一段时间的集中学习。该局通过召开总支(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权威专家作专题辅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关于《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的讲话,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肖明等先进典型、观看重大历史题材电影《忠诚与背叛》等方式,组织审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有关精神,明确学习教育活动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达到的目标要求,统一思想认识。
    
    二是进行一次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作一次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辅导讲座,使审计党员干部加深对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意义和内涵的理解,增强学习效果。
    
    三是讲一堂生动的党课。围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组织一次党课,由局长或局党总支书记主讲,用典型的事迹和身边的事例讲述先进党员不平凡的工作业绩,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革命热情。
    
    四是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麻城烈士陵园接受一次传统教育,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肖明等先进典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
    
    五是观看一场廉政专题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专题片,观看重大历史题材电影《忠诚与背叛》,认真对照检查,增强廉洁从政、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六是组织一次集中查摆。该局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认真查找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与保持党的纯洁性不相适应的问题。重点开展“四查四看”:查思想差距、看信念坚定不坚定;查政治差距,看立场坚定不坚定:查道德差距,看本色保持没保持;查作风差距,看业绩明显不明显。
    
    七是开展一次交心谈心活动。围绕如何保持党的纯洁性,该局在全体审计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找问题、查不足、增了解,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八是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保持党的纯洁性、对党忠诚为主题,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为什么、为党留什么”的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职责,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措施;要求普通党员通过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提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扎实开展整改,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佘树松 王文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