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审计局“四重四促”大力推进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在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中,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四重四促”为着力点,大力推动纯洁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一是重教育戒庸俗力促思想纯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强党性学党章知识竞赛”,利用每周五该局集中学习时间,增设学党章板块,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党章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学党章保纯洁我为河北添风采”专题座谈会,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宗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本职岗位上积极进取,争创佳绩;三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邀请河北区有关部门领导为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案例讲座,提醒审计人员筑牢廉政纪律的高压线;四是开展一次党员奉献日活动,结合审计职能特点,组织党团员开展财经法律法规知识上门服务、义务劳动等奉献活动,展示新时代审计人的风貌;五是开展一次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对困难党员、老党员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组织的温暖。该局通过一系列主题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审计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提升思想境界。
    
    二是重实干戒浮躁力促作风纯正。着力打造“审计服务型团队、服务型机关”特色品牌,该局党员干部分行业、分系统建立 “对口”服务团队,定点联系服务对象,定期上门了解情况;成立政策宣讲服务小组,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培训力度,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情况,以审计组为单位开展“跟进式”问效服务,逐户走访,加大审计意见建议情况的跟踪反馈和落实;结合全区“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扶贫助困主题实践活动,成立“审计局党员青年阳光服务团队”,与蓟县贫困山区和盛和家园社区结对子,开展结对共建帮困助学活动;成立攻坚课题小组,围绕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审计职业判断等课题,该局党员和青年干部带头将审计实践中的难点作为课题研究的重点,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在全局营造学先进、比贡献、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三是重业绩戒懒散力促队伍纯洁。该局领导班子紧密结合“调惠上”活动,局领导带头深入定点联系帮扶单位,开展“对口”服务;深入审计一线,及时了解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加强对审计项目整体掌控,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局党组带领下,该局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不干则已、干则一流”的精神,主动把审计工作融入到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环境中去,克服畏难情绪,突出成果意识,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四是重预防戒贪欲力促为政廉洁。该局党组成员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在廉政建设上为全局同志作表率。严格落实各项廉政规定,继续坚持审计公示、廉政小结、审计回访、廉政承诺、人大政协监督员等制度。不定期深入被审计单位进行廉政回访,内外结合,加强监督制约。定期开展岗位廉政教育,通过开展廉政课堂、组织学习观看《廉政中国》、每月一案、不定期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强化全局干部的行为规范和职业道德建设。(刘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