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市审计局结对扶贫促发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紧扣该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挂钩锦溪镇张家厍村开展“三访三解三促”“送温暖,献爱心”等一系列帮扶工作,通过“五大措施”,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得到实惠、享受便利。

    一是资助该村对旧社区服务中心的医疗服务站、老年活动室、残疾人康复站等进行改造,新添了健身器材等硬件设施,并对东环村路、农业水利设施等进行了新修翻建,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方便了近7000人的日常生活;二是帮助该村改造自来水管道和厕所,并连续数年每年投入经费用于村级道路、桥梁和停车场扩建,便利村民日常生活的同时,也为张家厍村因地制宜,发展环湖旅游业打好了基础,助推村级经济发展呈现新亮点;三是帮助村建起了图书馆,并带头捐助农技类、法律类、文艺类图书2000多册,通过村图书馆建设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的致富技能,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四是部门投入50万元,加之市、镇两级配套资金200万元,共计投入250万元帮助该村分别建起了2179㎡、2489㎡两批标准厂房,目前已成功吸引到一部分外来投资者;五是每年结对帮扶贫困户10户,逢年过节由该局领导进行走访慰问,使他们在困难的生活中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六是连续6年选派干部驻村蹲点,积极向上反映村情民意,为村级经济科学发展出谋划策。
    
    经过结对帮扶,张家厍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先后荣获了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生态村、苏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苏州市文明村、昆山市文明村、昆山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村等荣誉称号,村民的生活条件也迈上新台阶。在上级部门组织开展的对审计部门的满意度测评中,村民们表示:“多亏有了审计局多年的帮助,张家厍村才有了今天的新面貌。”(孙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