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利县审计局“六大举措”扎实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来源:湖北省监利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日前,湖北省监利县审计局采取“六大举措”扎实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局营造比学赶超、争先竞位、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转变思想观念。该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时事政治,开展解放思想和作风转变的大讨论。通过讨论,该局审计干部一致认为,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全县扩大开放和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加强党史教育,增强大局意识。该局利用每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章》《中国共产党监利历史》等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多年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历史,树立爱党爱国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三是加强廉政建设,保持队伍纯洁。结合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进一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审计署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完善落实《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度》、《审计廉政回访制度》等规章制度,依法审计,廉洁自律,保持审计队伍的纯洁性。
    
    四是加强业务开展,争创工作业绩。围绕年初制定的审计项目计划,在预算执行审计上求深,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上求真,在政府投资审计上求精,在民生保障资金审计上求严,在审计质量管理上求细,在落实审计整改上求实,扎实工作,严把质量,争创新的工作业绩。
    
    五是加强文明建设,推进事业发展。积极开展机关文明创建活动,突出“文明审计促进经济发展”主题,以建设好班子、培养好队伍、营造好环境、争创好业绩为重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该局通过开展评选优秀审计组长、计算机能手、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等系列竞赛活动,丰富创建载体,推进机关管理和建设,以文明、高效的机关作风,推进事业的全面发展。
    
    六是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治庸问责成果。继续深入开展治庸问责活动,在机关设置岗位职责牌、指纹考勤机,开展抓作风、抓环境、抓落实、促跨越“三抓一促”活动,以评促服务、以评促效能,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节约型、廉洁型机关。(周宏春 潘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