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市审计局切实履行监督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辽宁省营口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加速营口在辽宁沿海经济带率先崛起”的目标,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工作中心,科学谋划审计工作,不断加大审计执法力度,为建设辽宁沿海经济强市发挥经济保障作用。
    
    一是突出重点项目,贴近民生工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科学制定全年审计项目计划,今年该局确定对全市10个方面的重点项目进行审计,重点做好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保障性住房建设跟踪审计及该市土地资源利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二是积极跟踪回访,促进整改落实。为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使审计工作不走过场,该局定期对被审计单位实施审计回访,做到逐项检查、逐条落实,减少了被审计单位屡查屡犯现象的发生,为财政资金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切实保障,较好地维护了财经纪律。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从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审计程序、加强全员培训、改进工作作风入手,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队伍,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提供了保障。该局通过开展“五个能手”活动,充分调动全局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局机关营造出创先争优,人人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的良好氛围。(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