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邮: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四个到位”努力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控制审计风险,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近年来,江苏省高邮市审计局采取“四个到位”举措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确保审计人员干好事、不出事。
    
    一是责任明确到位。该局将每个工程项目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分管负责人、审计组长、主审及一般审计人员的责任,在一定范围内将项目工作程序及职责分工进行公示,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二是量化考核到位。根据工程造价大小、工程难易程度和工作量多少等因素,确定审计项目的完成时间,要求审计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并将完成情况纳入月度、季度和年终考核,并作为年度评优评先的一项重要指标,以此激发审计人员工作热情,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三是现场勘察到位。现场勘察前,要求审计人员熟悉招投标、合同、决算、工程变更等资料,梳理出报审资料存在问题和需要复核的工程量,做到有的放矢,避免现场勘察走过场。同时,该局要求勘察现场必须由两名以上审计人员一同前往,数据取证时,审计人员、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均要现场确认测量结果。四是廉政教育到位。通过学习廉政规定、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和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该局对全体干部职工从正面示范和反面警示两个方面予以教育;通过召开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该局组织审计组人员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廉洁从审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要求,做到及时掌握实情,全程实施防范。(石懿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