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兰山区:多方面着手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审计局努力克服审计任务重人手少的矛盾,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审计工作发展,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强化技能培训,配强一线力量。该局结合审计发展规划人才需求,注重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山东省、临沂市组织的培训,不断完善在职人员内部学习制度。同时,根据审计项目的实际情况,对审计组长进行合理调配。特别是大的审计项目,坚持分管领导和高级审计师参与制度,在加强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协调的同时,有效提升一线技术力量,强化一线业务指导,推动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整合审计资源,统筹安排审计人员。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局领导根据每名审计人员的特长,进行交叉安排,充分挖掘审计人员的潜能。在大的审计项目中,比如“同级审”项目,根据工作需要打破科室界限,统一调配审计人员,做到新老相依,优势互补,“分工不分家”,有效整合了审计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在审计项目组织上采取多类型项目相结合。该局在安排审计项目时,结合被审计对象的特点,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将关联性较强的审计项目统筹安排,实现一次进点产生多个审计成果,既节约了人力物力和财力,又有利于审计工作的连贯性,同时也避免了被审单位重复被审计的烦恼,收到较好的效果。(曹玉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