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即墨:积极发挥审计作用 全力服务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来源:山东省即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山东省“蓝色经济”背景下,今年1月《青岛蓝色硅谷建设发展规划》获得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通过。《规划》将即墨市鳌山卫、温泉两镇陆域和海域全部规划为“蓝色硅谷核心区”。青岛市即墨市审计局根据形势及时调整工作计划,积极发挥审计作用,全力服务核心区建设。
    
    一是对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全力推进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将结合即墨市政府蓝色硅谷发展规划,加强对核心区10平方公里启动区和30平方公里外围拓展区的路、水、电、气、热、市政管线等配套工程、对规划年内将开工建设100万平方米孵化器工程、对规划建设蓝色硅谷展览馆、硅谷大厦等标志性建筑工程的跟踪审计,并同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国家海洋科技实验室、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拆迁补偿等重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审计。
    
    二是对人才引进和劳动力培训转移工作进行绩效审计,全力为蓝色硅谷核心区人才引进和培养服务。在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了实施中的“千名人才引进计划”,以及鳌山卫镇、温泉镇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情况。该局审计调查显示:2009年至2011年,两镇的培训机构为落地企业实施岗前培训830人,合格810人,合格率97.59%,为蓝色硅谷核心区落地企业招工引才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保障和人力资源支撑。(姜涛 魏国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