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以政务公开重点为切入点全力推进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继续坚持审计与政务公开并进发展,以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将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自觉融入审计工作之中,力争在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的同时,促进政务公开科学推进。
    
    一是深化预算执行审计,关注“三公”等经费管理。以推进公共财政资金规范化建设为目标,以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为主线,增强财政审计宏观性、整体性、建设性和时效性。在审计过程中,该局着力通过审计规范一级预算单位的预算管理,加强对二、三级预算单位的审计监督,尤其是“三公经费”等科目细化、规范化落实情况;关注降低行政成本政策执行情况,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府绩效管理水平。
    
    二是深化民生工程审计,推进民生资金规范运行。重点安排对弃管小区改造及后续管理、教育费附加管理使用情况、2012年政府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规范资金管理和运行,推动社会福利、医疗卫生、住房和教育等民生领域的改革。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情况审计,促进社会捐助活动规范运作和管理,提升社会捐助活动的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以公开审计结果的形式,切实尊重捐助者和社会各界的知情权,推动审计工作进一步公开透明。
    
    三是深化投资项目审计,关注招投标程序管理。在十二运场馆建设、二环四环建设、地铁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等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及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执行情况、项目建设实施及建设资金的使用情况,审核项目是否严格履行建设程序,是否严格遵守国家招投标等“四制”规定,确保资金安全有效的使用。
    
    四是深化公开平台建设,完善审计公开制度和渠道。在原有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的基础上,研究制定行政权力运行相关制度,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标准、决策公开制度等;进一步推进局机关网站和沈阳审计政务公开网页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第一信息发布平台作用;建立依申请公开、新闻发布工作专门小组,设立专门人员负责审计政务的依法公开,推进审计公开工作的逐步规范和深入。(西晓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