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审计力促该县优化整合建设项目临时机构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来源:浙江省青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青田县委、县政府出台《青田县临时机构优化整合方案》,并成立以县委副书记李邦生为组长的临时机构优化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该县临时机构的管理与监督,以达到精简临时机构、提升项目指挥部运转效益的目的。
    
    去年,青田县审计局在对该县“三十工程”项目管理情况、临时机构运行情况等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审计中发现,该县项目建设指挥部有34个324人,存在机构管理成本高、懂工程管理的技术人员比重偏少、人员流动快,不利于管理、项目建设完成后部分指挥部人员长期留置等问题。为此,该局及时以综合报告形式上报县委、县政府,建议县委、县政府对该县工程建设指挥部实行分类整合归并,相关管理职责分解至各工程建设管理主管部门,以此降低工程建设管理成本。审计建议得到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县政府及时出台《青田县临时机构优化整合方案》。《方案》要求保留8个,整合组建5个、划转管理3个,撤销13个。整合要循序渐进、分步实施;职能归位、优化重组;结合实际、统筹安排;积极稳妥、无缝对接,共分五个阶段实施。一是动员准备阶段,成立领导小组和制订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统一思想;二是初步清理阶段,做好职能归位、核定编制、人员分流工作移交、资产管理工作;三是建章立制阶段,明确职责分工、规范设销程序、完善经费管理、加强人员管理、强化督查考核;四是深化整合阶段,按照“成熟一个、规范一个、撤销一个”的要求整合到位;五是检查验收阶段,及时总结并上报。(周俊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