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三个抓手”推进审计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来源:江西省高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工作,推动审计升级转型,近年来,江西省高安市审计局以审计质量、审计成果转化、审计方式方法为“三个抓手”,在业务工作上力求突破,努力推动审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献礼。
    
    一是狠抓审计质量。该局大力实施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做实审前准备,完善问责制度,落实审计复核制度,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和业务水平。2011年,该局对市立医院2009年度财务收支审计AO应用实例获得审计署评比鼓励奖、江西省审计厅应用奖;高安市2003-2008年度农村沼气建设项目审计获江西省审计厅优秀项目评比三等奖、宜春市审计局一等奖;高安市200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获宜春市审计局优秀项目二等奖。
    
    二是加强成果转化。为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扩大审计影响面,该局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和案件移送、审计宣传报道到、审计报告批转及批示三项工作,努力提升审计服务层次。2011年,该局共投稿172篇,被采用116篇,采用率达67.45%,在该局形成了浓厚的理论学习、科学研究氛围。市委、市政府全文转发该局审计综合报告达9篇,批示17篇,大大地超过了往年。
    
    三是丰富审计方法。把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作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的重要 途径。注重加强干职工培训教育,全面铺开计算机辅助审计,改进审计质量管理机制,在“人”“技”“法”上做文章。严把审计方案关、审计过程关、审计报告复核关,加强审计现场指导和过程控制,提升了审计水平,提高了行政效能,有效地保证了审计质量和风险控制。(幸昌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