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四措并举努力做好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紧紧围绕经济工作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制度措施,积极做好今年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认真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整合审计资源。针对预算执行审计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迫的特点,该局对审计业务人员进行整合,组成审计组时打破科室界限,统一调配人员,明确审计组成员的目标和任务,加强分工合作,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二是突出审计重点。以全部财政资金为主线,重点关注非税收入征缴、预算资金分配与管理使用、专项资金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的管理与使用效果,揭示财政资金收支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促进财政资金规范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绩效水平。三是创新审计模式。以审计科学转型为契机,不断探索审计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创新财政审计一体化新模式,努力构建目标统一、内容衔接、优势互补、保障有力的财政审计大格局,增强预算执行审计的整体性、宏观性和建设性。四是严肃审计纪律。该局通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改进审计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先后制定《审计工作纪律》和《审计回访制度》,不断强化廉政意识、规范工作行为,大力提升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张昌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