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巴嘎旗:五举措全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审计局为全面贯彻落实两办《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促进本旗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和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积极采取五措施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宣传两办《规定》。要求审计干部既要认真学习掌握《规定》的有关内容,又要结合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积极向被审计单位领导人员及财务人员宣传《规定》内容。二是发挥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该旗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工作力度,加强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交流和审计情况的通报,达到资源共享。三是掌握好工作进程。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方案,从审计委托立项、审计结果报告的报送及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做好衔接。四是完善方式方法。不断研究和改进审计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努力防范审计风险,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五是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坚持“审用结合”,把审计成果与干部考核管理相挂钩,把审计成果运用到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