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 书香审计——湖北孝感孝南区审计局开展争创“青年书香号”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审计局以“品读经典、书香审计”为主题,推动全民读书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读书好、读好书”的氛围中增长知识、吸取营养、陶冶情操、励志进取,打造精神高地,全力推动孝南审计文化跨越式发展。近来,该局响应共青团孝南区委“关于在全区广大青年干部中开展争创‘青年书香号’活动”的倡议,采取四项过硬措施,把全民读书和争创活动推向深入。
    
    一、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完善争创活动组织机构,扎实推进活动开展。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该局全体班子参与的领导小组,组织和谋划读书活动,制定和落实活动计划,监督和检查活动效果。二是成立活动协调小组。成立工青妇机构负责人、股室负责人组成的协调工作组,具体落实争创活动各项措施,总结阶段性成果并通报活动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措施。三是成立读书辅导小组。组织理论功底深厚、专业知识熟练、工作阅历丰富的资深审计人员成立辅导小组,指导青年干部阅读有关书籍,帮助释疑解惑。
    
    二、组建主体队伍。该局在大力推进全民读书活动的同时,确定年龄35岁以下的13名青年干部组成主体读书队伍,开展争创“青年书香号”活动。主体成员围绕争创目标和争创计划,制定个人半年读书学习计划和活动落实措施,要求主体成员定期总结读书活动成效,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和交流,主动在读书队伍成员间沟通交流。同时,要把学到的书本知识和自己的感想体会主动运用到岗位工作中去,加以检验和升华,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读有所悟、用能受益。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无功是过”的危机意识,自觉养成开卷有益、学无止境的终身学习习惯。 
    
    三、搭建读书平台。一是布设集中阅览室。改造原活动室,设立集中读书阅览室并添置书柜、书桌及音响等设施,为青年干部提供安静舒适的读书环境。二是购买书刊杂志。集中采购和征订了一批理论专著、文学作品、专业书籍、报刊杂志及音像教材,充实阅读素材,让每名审计人员都能找到自己喜闻乐见、自我提升所需要的学习内容,努力实现干部在享受阅读快乐的同时,增长知识、进步提高的目标。三是规定读书时间。明确规定主体读书队伍每周五集中阅读半天,同时倡议审计人员在工作之余也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营造书声朗朗、手不释卷的爱学习、勤学习氛围。    

    四、拓宽活动载体。为了增强青年干部读书热情和提高学习效果,该局采取灵活多样的辅助方式促进争创活动。一是“请进来”传道授业。活动期间,将分别邀请区委党校教师、上级审计机关专业能手、本地文化名人到机关开展专题讲座,围绕政治理论、时事国策、专业技能、文化欣赏等内容,帮助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提高。二是“走出去”开阔视野。该局将组织青年干部到传统教育基地、文化底蕴深厚地域和审计工作卓有成效的单位学习观摩,以此促进年青干部开阔视野、强化责任,激发工作潜能。三是勤交流展示风采。将组织青年干部参与本区域、本系统开展的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充分展示青年干部精神风貌和聪明才智,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历练提高。(熊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