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多举措积极打造“低碳节能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减排,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意识、责任意识,日前,福建省审计厅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加大节能工作力度,普及低碳与节能减排知识,号召审计干部及家属以身作则、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低碳办公,树立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充分发挥厅机关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努力推进“低碳节能型机关”的建设。
    
    为此,该厅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活动。该厅把节水、节电、降低车辆运行成本及办公设备耗能作为节能重点,注重发挥电子政务优势,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正确使用节水设备等;组织开展主题为“抵制过度包装,引领绿色消费”的专项活动,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俭素为美,反对奢侈浪费,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带头使用环保购物袋;开展旧灯管、旧电池回收活动,广泛宣传随意丢弃废旧灯管、旧电池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性,宣传废旧灯管、旧电池回收处理的相关知识,倡导公共机构把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同时,还组织干部观摩节能产品和绿色建筑博览会,开拓视野。
    
    该厅还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能源的意识,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节能培训工作,按《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要求,设置能源管理岗位,实行能源管理责任制,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能耗统计工作,确保公共机构节能统计制度化、规范化。同时,有计划地组织节能培训,普及节能知识。并注重节能实效,在宣传周期间,将会同有关单位开展节能检查,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认真落实节能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参加节能活动。
    
    日前,福建省审计厅还制定发布了《公共机构节能联络员工作办法》,明确了联络员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联络员会议制度,设定了30位厅机关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节能联络员,以细化责任分工,强化任务落实,切实有效的推进机构节能工作,提高该厅机关的能源利用效率。(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