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全力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大项目是党委、政府实现“促增长、保民生”目标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始终把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在平时注重了解重大项目立项审批信息的同时,坚持有计划地安排审计立项,区别不同项目有重点地开展审计服务,先后对该区蒋王西部拆迁安置区5、6号地块、甘泉新苑农民集中居住区一期工程、月明苑拆迁安置小区5、6期工程、公道柏树农民集中居住区、城北乡敬老院、328国道连接线、区工业园吉安路南延伸段等20余个重大民生项目实施了跟踪审计,对紫阳苑拆迁安置小区、西湖花园四村一期、山水锦城三期等10余个工程项目实施了结算审计,并对扬菱路拆迁安置、武庄地块拆迁安置2个重大项目实施了财务决算审计,共涉及项目资金近60亿元。
    
    在跟踪审计中,审计人员注重运用“节点控制法”,加强对项目建设过程中跑冒滴漏、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不按程序和规范施工等行为的监督与揭示,先后向被审计单位出具阶段性跟踪审计意见单24份,指出问题并提出建议64条,通过要求及时整改,保证了项目的较好实施。
    
    在工程结算审计中,审计人员严格按定额进行核查测算,严把隐蔽工程、变更签证等部位和环节审核关,累计帮助建设方减少工程款支出4593万元。为提高监督服务的实效,该局还主动前移审计监督关口,强化对重大项目招标控制价的审计。截止目前,已完成对20余个重大项目招标控制价的审计,累计帮助项目核减招标价914.2万元,为项目建设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周旭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