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汉阳区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的合力,近几年来,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审计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的有关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积极促进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提升审计执法水平。
    
    一是对普遍关注的审计事项,在政府网站上予以公告。如对社会捐赠资金及救灾资金等专项资金的审计结果,该局选择在区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告,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二是对涉及被审计单位的审计事项,以发文张贴或召开会议的形式到被审单位公告,增强了审计执法力度。三是对审计对象普遍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在审计工作会和区经责审计领导小组会议上进行公告。在一年一度的全区审计工作会上通报上年度审计查出的问题,已成为该局的惯例,也是会议的亮点。如在近期召开的2012年审计工作会议上,该局通报了在财政资金、专项资金和投资资金的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引起参会人员的高度重视。参会人员对照违规问题深刻反思,进行自我检查,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提高管理水平,改进机制体制,努力从源头上减少问题的发生。(郭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