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多措并举构建协审中介机构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聘用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行为,今年以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通过采取集中教育、制度规范和强化考核等多项措施,积极构建中介机构廉政建设“防火墙”。
    
    一是集中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的18家协审中介机构共计200多人,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交流廉政心得,要求各协审单位和协审人员对照国家审计准则规定,自觉践行廉政承诺,切实将“廉洁协审”始终贯穿于协审项目的全过程。
    
    二是制定出台规范文件。专门制定《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和《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政府投资协审工作作业规程》两个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了协审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行为的操作流程,强化了对各协审单位及协审人员的制度制约。
    
    三是强化廉政考核力度。完善了《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政府投资项目协审社会中介机构考核管理办法》,对各协审单位在执行廉洁从审规定以及协审项目的质量上进行了监督、检查和考核,对参审质量差以及廉政方面出现问题的协审单位,在予以淘汰的同时还追究其相应的责任。(张留华 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