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北区:着力完善内部制度努力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审计局以提升发展年活动为契机,针对审计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内部制度进行了梳理完善,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一是建立月通报季考评机制,提升审计工作效率。要求各业务科室将每月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月计划开展情况报送至办公室,由办公室汇总提报局长办公会研究。办公室每月将对各科室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此项措施的施行,确保了审计计划的有序推进,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二是修订审计项目审理办法,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结合工作实际,着手修订了《市北区审计局审计项目审理办法(试行)》,起草了《市北区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审理办法(试行)》,将原来的审理工作前置,增加一次审理,设置一次审理和二次审理两个环节。一次审理在审计组完成现场审计,按规定提出审计组的审计报告向被审计单位书面征求意见前进行,二次审理在审计组收到被审计单位反馈意见,按规定提出审计机关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等审计结果类文书代拟稿后进行。此项审理办法的推行,有效促进了审计工作质量。三是完善审计人员内部考核办法,提升审计发展动力。实行行政复议及廉政责任一票否决制,同时,将审计项目评优同年终考核挂钩,多项措施增强审计人员法律意识、廉洁意识和质量意识,提升审计发展动力。(周浩 张永琴 赵海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