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贾汪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力度,不断改进审计思路和工作方式,取得良好成效。截至6月末,该局共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73个,送审金额近6亿元。
    
    坚持重点工程全程跟踪。今年是贾汪区城市建设投资力度最大的一年,多项上亿元的市重点工程开工建设。该局依据《贾汪区固定资产跟踪审计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编制跟踪审计方案,提前介入,从项目立项、签订合同、现场签证、工程竣工决算进行全程监督,并设定了14个重点跟踪检查环节。1-6月,相关建设方采纳审计建议37条,粗略估算节约工程资金300余万元。
    
    多种方式开展投资审计工作。实行自行审计、组织审计与委托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投资审计。该局选择资质、信誉、专业胜任能力较好的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今年经过统一开标、专家评审,确定了4家中介机构。加强协审单位结果复核制度。在原有审计复核管理制度上,制定了抽查制度,对审减率过低、审计结果与预期相差过大的项目进行复审。
    
    科学整合配置投资审计资源,发挥审计整体合力。改进投资审计管理,优化投资审计方式,采取多项措施。简化审计程序。年初,该局制定了《贾汪区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简易操作办法》,对资金量较小的结算审计简化操作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统筹各方资源。将本局审计人员、社会中介机构人员、外部有关人员统筹兼顾,合理配置,重点项目以该局审计人员为主,委托项目社会中介机构人员和该局人员共同参与,拆迁项目审计负责监督检查。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审计组。该局积极向建设、水利、园林等部门聘请有专业资质的工程技术人员,参与到审计中来,充实审计力量,发挥多部门合力。(张可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