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审计助推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方案出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完善新农合支付方式的政策,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近日,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结合审计部门的审计建议,制定了《滨海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住院按床日付费实施方案》。自7月份起,该县实行门诊总额预付、定额包干和住院按病种、按床日付费相结合的混合支付方式,实现医疗机构、病种全覆盖。
    
    按床日付费是国家和省、市卫生部门今年积极推行的一项重要新农合支付方式。该县合管办结合审计建议科学合理划分定点医疗机构类别,明确住院疾病分类分组;及时采集和上传省卫生厅标准化相关数据,并通过专项软件系统进行测算和回算;召开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床日付费实施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实施床日付费后医疗机构服务内容不减少,服务水平不降低,实现服务质量和控制费用不合理上涨的双重目标,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严大同 项文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