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审计监督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来源:河南省许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许昌县审计局把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作为整体推进工作,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常抓不懈,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自觉将审计文化建设全面融入审计工作,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努力做到“责任审计、质量审计、廉洁审计、和谐审计、文明审计、素质审计、效率审计、建设审计”的高度统一。
    
    二是紧扣发展主题主线,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要求审计人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扣科学发展主题,正确处理监督与服务、宏观与微观、全面与重点、依法审计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构建符合科学发展观和和谐社会要求的、以监督为基础、以服务为目的,以依法审计、绩效审计和民本审计为主要内容的审计理念,更加有力地指导和推动全市审计工作的全面提升。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审计服务发展能力。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健全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模式,认真组织开展审计理论研究,狠抓审计职业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积极奉献的审计队伍。
    
    四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确保廉洁公正审计。深入扎实开展廉洁从审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审计项目廉政监督检查,保持审计“客观公正、清正廉洁”的良好社会形象。(郭俊岭 杨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