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汉阳区审计局清晰定位大力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被中组部列为全国5个试点县市区之一。汉阳区审计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清晰定位四项目标,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切实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审计队伍的向心力和执行力,以一流的审计业绩、一流的审计形象向党献礼。
    
     一是高效率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自汉阳区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以来,该局积极创新结对共建形式,将全体党员分成三组,每人帮扶1名困难群众。要求每名党员定期或不定期下到结对帮扶家庭,“认穷亲、结穷对、帮穷户”,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在生活、学习、就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增强生活信心。该局每位党员为各自结对的贫困户送上500元慰问金及米、油等生活用品,营造出党内关爱帮扶的浓厚氛围。“七一”前夕,该局被汉阳区委授予“十佳”双结对活动先进单位。
    
     二是高密度蹲点指导非公企业党建。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指导难、组建难、开展活动难、发挥作用难的情况,该局派出专人加入区委组织部“基层作风建设年”工作专班,蹲点指导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组建党员活动中心。指导组成员每周下到相关企业,配合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按照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紧密结合非公企业党员的工作岗位,把党员作用发挥、调动党员积极性、增强归属感、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促进岗位业绩和企业经营效益的提升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经过共同努力,该局指导的企业目前均从以前的“三类”晋升到“二类”企业,实现了既定目标。
    
     三是高水平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将“努力维护校舍安全,携手共建平安校园”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特色内容。针对参加校舍安全审计的人员多、在外审计时间长、审计任务重的情况,该局采取每周进行跟踪汇报的方式,强化现场审计监督。同时在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把党旗插到审计一线。在审计中,党支部积极调动党员积极性,实行全过程审计质量控制,规范工程管理,提高施工质量,严格控制工程造价,为政府节约资金。
    
     四是高质量加快推进“五务合一”(党务、居务、服务、商务、事务)重点工程建设。汉阳区委将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五务合一”全覆盖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大项目和重点任务。经过调研,该区“五务合一”建设设计新建及改扩建社区46个,总计新增面积74927平方米。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时间紧,任务量大的现状,该局精心部署,周密策划,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择优确定施工方先行启动施工。重点从建设资金有效利用、建设进度加速推进、管理制度规范执行等三方面进行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已为三个达国标的社区服务中心预算进行了审核,节约政府投资资金498万元,以实际行动为汉阳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添砖加瓦。(郭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