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水:征地拆迁审计把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来源:江苏省溧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强化政府征地拆迁赔偿中的审计监督,近年来,江苏省溧水县审计局坚持把政府征地拆迁融入财政决算、财务收支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之中,密切关注、客观批露、及时纠正征地拆迁中的违纪违规现象,以及违反规定擅自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开展审计的现象。
    
    针对政府征地拆迁赔偿审计对象的特殊性,避免因拆迁实施后赔偿所依据的实物消失给审计准确性造成不良影响,拆迁实施前,该局就组织审计人员进场调查取证,将审计关口前移,把审计监督贯穿到拆迁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审计质量。
    
    针对拆迁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该局督促被审计对象规范征地拆迁赔偿工作程序,完善自上而下的内部监督机制,运用审计成果促进政府征地拆迁赔偿工作程序更进一步规范,内部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一是利用政策、法规、专业知识等,积极献计献策参与研究和制定相关的补偿标准,严格政策,严把补偿关。二是参与拆迁资金的筹措,负责补偿资金的核实。三是与纪委监察联手,加强督查。该局征地拆迁审计有效地促进了全县征地拆迁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徐名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