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审计局启用审计项目进度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开始启用“审计项目进度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进一步加强对审计项目的时效管理,及时掌握和督查审计项目的实施进度,从而达到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提升作风效能的目的。
     
    “管理系统”由该局自主开发,从现场实施、征求意见、审计报告、审计整改四个阶段,从进点、出点、报告征求意见、审计报告发文、审计整改结束五个时间节点,采用图表的方式,直观反映各处室开展审计项目全过程的进度情况和监控督查情况,同时还提供了查询审计项目相关资料的信息平台。
     
    为保证“管理系统”正常运行,该局还配套制定了《苏州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进度管理督查系统操作办法》,从制度上明确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从而使项目完成情况变“静态数据汇总”为“动态跟踪反映”,变“部门单项工作”为“全局综合工作”,大大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该《办法》规定了各节点的责任人和时间要求,设置了数据查询权限,明确了各处室的职责,要求当年实施的全部审计项目均应当通过“管理系统”,及时上传项目相关数据资料,全面反映审计项目的进度情况。
     
    《办法》还规定,由监察室每月对项目进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把即将超时和超时项目的督查结果向相关处室进行反馈,并将年度监督检查的结果纳入了全局年终考核。(范野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