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四措施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委、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制度,近日,黔江区委、区政府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调整充实了黔江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担任组长,区纪委书记、区组织部长担任副组长,区监察局、国资委、人力社保局、审计局等单位的“一把手”担任领导小组成员,由区审计局局长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二是制定了《黔江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度》对联席会议的6项主要任务及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职责进行了明确;对联席会议的实施方式和基本程序进行了规定,确定由区长为联席会议召集人,一年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并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日常协调,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制定了《黔江区经济责任审计结论落实办法》。《办法》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评价依据。四是配齐配强了经济责任审计专职机构。区审计局下设专职经济责任审计科,与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办公室合署办公。(石晓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