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景泰县审计局加强项目审理努力提高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来源:甘肃省景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甘肃省景泰县审计局以提高项目质量、推动审计发展为目的,加大项目审理力度,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一是成立了项目审理组。成立了以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为组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项目审理组,明确了审理任务,靠实了审理责任。二是制定了项目审理制度。对审计组实施的审计项目,审理组必须全过程实施审理。对未能通过审理的审计实施方案,审计组不得实施审计;对往来账目较多,工作量较大的项目,审计组实行跟踪审理,实地审理;对审理有异议的项目,提交局务会议研究,严格审理;对审理发现的问题,审计组必须及时整改,直至审理通过后,方可提交审计报告。三是突出了优秀审计项目的审理。年终,根据审计项目的审理和审计组审计项目的完成情况,审理组向局务会议推荐局内参评的优秀审计项目,并推荐参加市审计局优秀审计项目的评选。四是注重了审计量化考核工作。对每个审计项目,审理组从审计方案的制定、审计调查了解记录以及最终的审计报告等各个环节入手,严把关口,强化审理。同时,审理组根据工作量核定审计额定日,并提交局务会议通过后,实施审计,对审计人员进行量化考核,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高启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