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审计力促亚洲银行贷款城市防洪项目建设进度加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审计厅对湖南亚洲银行贷款城市防洪项目的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调查发现,该项目的主管部门湖南省水利厅、省项目办等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目前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子项目开工率已达100%,项目的建设进度明显加快。
    
    据悉,湖南亚洲银行贷款城市防洪项目于2007年启动,总投资为44.77亿元,其中借用亚行贷款2亿美元,主要用于新建堤防、涵闸、泵站以及工程的加高、加固等。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湖南城市防洪工程的进一步完善,全面为城市的排涝泄洪服务。去年,湖南省审计厅对该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该项目整体实施进展缓慢,部分子项目尚未启动,部分子项目虽已开工建设,但进度严重滞后,将影响防洪工程的尽快投入使用以及排涝泄洪作用的发挥。

    为此,审计提出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合同和项目资金等建议。同时,将情况向湖南省人民政府进行了报告,该省省长、分管副省长相继作出批示。根据批示,项目主管部门省水利厅全面监督整改,明确要求各项目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尽快整改,并对未开工项目单位进行了现场督查,力促其抓紧开工。省项目办采纳审计建议,与亚洲银行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就贷款资金和项目合同等作出了相应调整,将尚未启动的子项目资金调整到目前进展较好且急需资金的项目,以加大项目整体推进力度。同时,亚洲银行取消了个别启动条件不具备的项目段,将原计划用于该项目的资金调整到其他已启动子项目,有力地促进了项目的总体推进。
    
    目前,该项目的开工率已达到100%,有望于今年底前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这将为提高该省城市防洪能力,抵御洪涝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柳径 梁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