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水县审计局人才培养注重念好“派、训、带、跟、压”五字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来源:江苏省溧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溧水县审计局新进了一批青年审计人员,为使这批“新手”能够尽快进入角色,该局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念好“派、训、带、跟、压”五字诀,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派”。一是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各种学习培训的机会,把年轻同志派出去学习。近三年来,该局每年均派出年轻同志参加审计署计算机中级培训、绩效审计培训、信息写作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二是和各兄弟审计机关搞好互动,派出人员加强横向交流。仅去年就派出年轻审计人员到江阴、昆山、丹徒等审计机关开展业务交流学习取经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二“训”。一方面力邀省审计厅、市审计局专家给年轻审计人员上课,加强对计算机审计、绩效审计、审计信息写作等方面的指导;另一方面利用每周的“业务学习日”,开设“每周讲坛”, 或谈一个审计项目,或介绍一个审计方法,或讲一个审计案例……全员参与,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升能力。三“带”。由审计经验丰富的同志与年轻同志形成师徒结对,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对师徒结对提出了“一年入门,两年入行,三年要争取能挑大梁”的要求。四“跟”。派出年轻审计人员“跟班”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的审计项目,严格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工作,让年轻同志在审计实战中学业务,练本领,强作风。仅今年就有6名年轻审计人员参加了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的多个审计项目,让这些年轻同志受益匪浅。五“压”。敢于给年轻同志压担子,让他们有机会在主审的岗位上历练自己。去年以来,该局已有2名年轻同志独立承担了审计项目的主审,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另外,该局还注重培养事业心强、工作成绩突出的年轻同志,尽力把他们推到领导岗位上来。今年上半年,该局通过自主报名、公开演讲、群众评议的方式,公开选拔了4名副科级年轻干部,其中有三名都是近两年才进入该局的年轻审计人员,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大大激发了年轻人的事业心和进取心。(汤巧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