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五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来源:江苏省沭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沭阳县审计局坚持以人为本,通过扎实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教育、警示教育、励志教育等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审计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筑牢反腐防线,打牢廉洁从审基础,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审计事业健康、协调发展。
    
    创新党建工作,加强党性教育。积极拓展党建工作形式,给每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将每名党员的入党日期定为“政治生日”,当天,该局党组书记与其谈心,了解其工作、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教育,并赠送相关书籍。同时,要求党员主动为社会做有意义的实事,实践为人民服务的承诺。该局通过开展这项活动,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党性修养,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实践教育。一是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职业道德全员培训、“十佳职业道德模范”评选,走基层、知民情、解民忧、贴民心等活动,增强审计人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创优争先意识,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二是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学党史增党性”“学先进找差距”“学业务比贡献”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推动审计工作创优争先。
    
    缅怀革命先烈,加强革命教育。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赴韶山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通过瞻仰毛泽东、刘少奇铜像,参观革命领袖故居,听杨开慧、毛泽民、毛楚雄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历史,让大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励他们继承革命传统,践行“立审为公、执法为民”理念,增强勤政廉政意识,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利用反面典型,加强警示教育。一是将《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中的案例制作成系列课件,组织审计人员学习,开展警示教育。二是组织审计人员收看县纪委制作的《机关工作作风违纪案件》警示教育片,增强勤政廉政意识,提升执行力。三是组织审计人员到县看守所,听服刑人员发自内心的忏悔,告诫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珍惜生活,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树立学习榜样,加强励志教育。组织审计人员学习任长霞、孔繁森等当代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引导审计人员以英雄人物为榜样,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塑造审计精神,恪守审计职业操守,坚守审计职业道德,树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提振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精气神”,以更好的工作业绩喜迎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唐静 何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