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立法集中民智广纳民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0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在互联网等媒体上全文公布《江西省审计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江西省审计条例》是江西省政府今年的立法计划项目,7月已通过了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和省人大常委会一审,目前立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力争在今年出台和颁布实施。该条例(草案)结合江西审计工作实际,围绕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的原则规定作了细化、扩展和延伸,进一步突出了绩效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和社会公众资金审计,进一步健全了审计成果利用及审计整改机制,为形成江西特色的审计监督制度体系构建了法规框架。
    
    这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将有利于社会公众更好地参与和监督审计立法的全过程,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呼应社会关切,推进法制建设的科学化、民主化。江西省人大、省审计厅将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积极采纳社会公众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条例(草案),为更好地提升江西审计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发挥审计系统免疫功能,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法制保障。(黄云 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