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审计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2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审计系统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黔南州委党校举行,州审计局班子成员、全州审计业务干部共8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由黔南州委组织部和州审计局联合办班,是州审计局着眼于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加强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引导审计干部树立和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努力提升审计业务技能和水平,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培训期间将开展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警示教育、国家审计准则等专题辅导,组织考察学习,组织开展以“三实三创,推动跨越”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

    此次培训班指出,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面对纷繁复杂的经济社会,时代赋予审计的责任更加重大,也对审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国家“经济卫士”的审计人员必须审时度势,正确定位自己的价值取向,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政治观念和责任意识。作为地方审计机关和基层审计干部,要立足于平凡的审计岗位,热爱从事的审计事业,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适应形势,勤于思考,博采众长,在政治上坚定敏锐,在工作上进取务实,在作风上公正廉洁,在业务上精益求精。
    
    培训班强调,青年审计干部要追求理想,坚定信念,忠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要刻苦学习,砥砺品质、努力掌握报效祖国的本领;要不畏艰难,矢志奋斗,永葆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大力弘扬新时代的主旋律;要诚实守信、言行一致,不断强化自身的品德修养。在立足本职岗位,奉献审计事业,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实践中,展示人格魅力,体现价值追求,努力成为值得信赖,堪当重任的审计先锋。
    
    培训班要求,全州审计干部要发扬永不懈怠的“蜡烛精神”和“春蚕精神”,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努力提升业务技能和水平,努力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及时提出解决新问题的新措施和新办法,做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更好地服务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全州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保持党员思想作风纯洁性;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始终严守党员的纪律;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坚持创新进取;始终履行党员职责。
    
    最后,培训班提出,全州审计机关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紧紧抓住当前发展的重要发展机遇期,创新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创新业务技能提升举措、创新外聘审计监管机制、创新经济责任审计模式等“四项”工作机制,全力推动黔南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刘亚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