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刮起“效能风暴” 积极督促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分别转告当事人负责整改,对已调离的同志也应告其参与整改,同时整改结果进行备案。
    
    近年来,甘肃省审计厅积极贯彻落实两办规定和《甘肃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着力打造以经济责任审计为统领的审计工作新格局,提高审计质量,狠抓审计整改,推进该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当前,甘肃省正在全省开展政府机关“效能风暴”行动。甘肃省审计厅结合“效能风暴”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长刘伟平的批示精神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积极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的督促落实工作。一是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的工作方式,力求现场审计结束时,审计查出的问题基本得到良好的解决;二是研究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和督办制度,会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加强对整改措施不力、屡查屡犯单位的督查;三是督促被审计领导干部全面参与审计整改,严格问责制度,通过靠实责任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四是通过审计结果报告归入干部档案、审计整改报告在组织部门和审计机关备案等方式,强化干部管理监督,规范干部用权行为,切实维护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严肃性,不断提高审计机关的权威性及公信力。(王海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