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掇刀区审计局全力服务“城乡一体化”战略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紧紧围绕该区试行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着力点和关键点,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发挥建设性作用,大力服务城乡融合发展。
    
    一是把握工作重点,用全新的理念和方法服务“一体化”建设。打破城乡“二元藩篱”,实现“一体化”发展是该区全新的尝试。该局着力解放思想,加强科学执审,旗帜鲜明地保护干事创业,制定专门办法,鼓励和支持“先行先试”,辩证地对待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对不违反法律规定,有利于“一体化”建设的改革探索,从审计角度予以支持。大力服务园区建设,密切关注“一体化”建设过程中各项招商引资政策以及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大力服务招商引资,维护民生和稳定。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跟踪审计,保质量、保进度,并为政府节约建设资金。更加注重从完善体制、机制、制度以及政策措施层面强化审计分析,服务政府开源节流,盘活财力,“集散钱为整钱,变死钱为活钱”,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引导、聚集、放大”效应。不断加强部门联动,从源头上对资金预算和项目立项做好把关,确保资金投向符合“一体化”建设的政策导向和目标定位。
    
    二是加大查处力度,为“一体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围绕荆门实施行政审批改革,着力促进行政审批“事项最少、流程最短、收费最低、效率最高”和“服务零距离、沟通零障碍、审批零差错、反馈零投诉”,加大对行政审批事项的查处力度,为“一体化”建设打造良好的政务服务平台;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督促职能部门正确履责、规范执法,减少自由裁量,坚决纠正和查处对企业垄断服务、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行为;加强绩效审计,坚决查处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豆腐渣工程”等;高度关注土地等政策执行情况,防止部分地方和单位借“一体化”建设或重大园区建设名义,擅自改变土地权属和用途,侵占农田等问题;大力开展征地拆迁资金审计,查处和解决截留、克扣补偿资金,以及补偿标准过低等问题,保障拆迁居民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体化”建设的人才高地和精神气场。立足“一体化”发展的现实需要,坚持用先进文化引领、塑造和培养审计人员,引进和培养一批品德好、作风优、能力强、业务精的审计人才,建设人才高地,更好服务“一体化”建设;不断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培植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核心的审计人员价值观,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和文化素质;将队伍建设与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全面提振干部的“精气神”,加强执行力建设,将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争取用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大力推进审计转型发展,服务“一体化”快速发展。(胡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