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审计局积极建设“审计廉政文化数字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上提出的“把审计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基础建设的重要抓手”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构建“数字十堰、智慧城市”的部署,以培育具有鲜明特色的审计文化为主题,不断改进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形式,精心建设了审计廉政文化数字馆。该数字馆是十堰审计加强廉政教育、接受外界监督、防控廉政风险和展示审计形象的重要载体。
    
    该数字馆展示的内容既有各级领导对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的指示文件,也有相关党纪国法、廉政规定、行为规范;既有模范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也有近几年审计的案例;既有十堰市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管理特色创新工作,也有十堰各县市区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政教育作法。该馆将依次延时系统和传统的展板展示有机结合,同时充分利用全息投影、触摸查询、三维展示、电子卷轴、电子签名等声、光、电科技手段,科学布展,形式新颖,增强了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该馆和十堰市审计局开发的数字化管理平台有效对接,利用触摸屏将科室(单位)排查的审计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审计项目进展、量化考核等相关内容呈现,随时提醒干部职工按照限时办结制度和审计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的要求开展审计工作,该局法规审理和监察机构通过电话连线实时掌握审计组的动态;被审计单位也可以通过查询、连线等多种方式了解审计工作,对审计工作和审计人员进行有效监督。(刘斌 杨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