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厅进一步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浙江省审计厅正式印发了《关于切实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的制定为“十二五”期间浙江省各级审计机关进一步促进计算机审计工作,实现计算机审计全覆盖指明了方向,必将推动该省计算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意见》确定了进一步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以“三个三”审计理念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十二五”审计信息化发展规划》,依托“金审工程”,大力开展电子审计体系建设。到“十二五”期末,审计信息化要在深化应用、信息共享和数字化建设上实现全覆盖。通过推进全面数字化进程,提升该省审计机关依法行政、科学审计的能力,发挥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
    
    《意见》明确了进一步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指出要在审计管理应用、审计实施应用、审计信息资源建设和数字化建设上下功夫,提高信息化环境下的依法审计能力。尤其明确“十二五”期末,市级审计机关在审计管理、审计实施、信息共享、基础设施等五个方面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基本目标。
    
    《意见》提出了进一步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的保障措施。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督查考核、信息化制度建设、计算机审计理论研究、审计信息化服务保障和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为顺利完成“十二五”期末的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何世宏 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