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0日】
【来源:河北省曲周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和政府投资项目的不断增加,为确保投资项目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近年来,河北省曲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在机构、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有力地促进了该县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是健全机构,充实队伍。针对政府投资审计机构不健全、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的问题,该县有关部门专门召开会议就政府投资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编制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为审计机关新增事业人员编制12名,设立了曲周县基建审计中心,负责预算审计、工程竣工结算造价审计和基本建设财务收支审计监督等。针对投资审计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的问题,加大了对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的招聘力度,引进投资审计方面的优秀人才,有效缓解了审计机关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
    
    二保障经费,升级配置。近年来,该县压缩其它项目预算,每年新增政府投资审计专项经费100多万元,使政府投资审计有了实质性保障。最近,该局整修了办公场所,购置了办公电脑、专业测量设备和工程预决算编制软件,搭建了较为完善政府投资审计操作平台。目前,该局投资审计室每名人员都配有一台电脑,并配备了专业仪器和软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王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