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县积极开展“百村财务收支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4日】
【来源: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促进村级财务阳光运行,近日,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向县委、县政府建议: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牵头,县财政局、农工委、审计局等部门支持,利用各镇内审力量,采取各镇交叉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百村财务收支审计”活动,用三年时间将130多个行政村轮审一遍。该县要力争通过审计,摸清各行政村的财务收支管理现状,揭示在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政策、体制、制度等方面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从而提出加强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的意见与建议,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为进一步壮大村级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提供良好制度保障。
    
    高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局的建议,批示该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认真组织实施好该活动。目前,该县“百村财务收支审计”活动的准备工作已正式启动。(汤春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