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巴嘎旗审计局大力整治机关作风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5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审计局从全面整顿机关作风入手,着力解决审计队伍中存在的能力平庸、行为懒散、组织纪律观念不强等问题,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一是集中开展“四查四整顿”活动。即查精神状态,整顿不思进取,因循守旧等风气;查工作作风,整顿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风气;查工作干劲,整顿得过且过、工作效率低等风气;查廉洁自律、整顿以审谋私、铺张浪费等风气。
    
    二是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审计工作“单项工作争一流,整体工作上水平”的要求,将任务细化到每个股室和每名干部,充分调动审计人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将工作效能、遵章守纪、团结协作、廉洁自律等情况纳入股室年度考核范围。把工作作风情况作为个人年度考核的主要内容,凡是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和工作质量较差,完不成任务目标的,年终考核不能评为“称职”以上等次;对由于工作作风差给全局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年终考核评为“不称职”等次。在各类评先选优中,更加强调“文明审计”,把“作风扑实、踏实工作、业绩突出”作为评选先进的重要条件,以此激励审计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计工作中。
    
    四是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分析和讨论了目前审计工作所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广大审计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关闭】    【打印】